童詩:我缺了一顆牙!2009/2/14國語日報。 我很喜歡看缺牙的小朋友。一張口就缺一顆牙,這肯定小朋友不是剛換牙,就是愛吃糖;前者,正是最可愛的年紀;後西裝者,就有了和他逗弄的話題,一顆糖的引誘,無論唱歌跳舞扮鬼臉說故事,他都百般願意。缺牙時,一定要趕快拍照,這樣的畫面彌足珍貴,因為經常一閃神,牙齒ARMANI就長出來了,總不能把牙齒拔掉再拍吧!因為,錯失了蘋果醬缺牙的照片,對於蘋果汁的牙齒,我就嚴陣以待,果然讓我捕捉到好幾張可愛的照片 ,有圖為證,「酒店經紀臭靈呆」的蘋果汁想賴也賴不掉吧!看看她的缺牙多可愛,忍不住寫了一首童詩,紀念兩個寶貝女兒的換牙期! 我缺了一顆牙 (一) 我缺了一顆牙, 並不是建築設計因為我愛說話。 只不過多吃了糖果餅乾和金沙, 它就開始起變化。 黃黃的顏色, 黑黑洞洞的坑巴, 還有蛀牙蟲,爬上爬下。 牙仙說:牙齒變壞了, 牙齒變租辦公室醜了, 蛀牙蟲啃得太不像話! 一定要想個法, 免得後果難以招架。 搖啊搖, 搖啊搖, 牙齒離了家, 一丟丟到床底下, 牙仙負責保管它。 舔著空空的買屋牙洞, 我好想念那顆牙, 它會不會慢慢風化? 它會不會被施以魔法? 蟑螂是不是喜歡坐在上面,一起喝下午茶? 唉!我缺了一顆牙, 一顆,小小小小的, 西裝外套乳牙。 (二) 我缺了一顆牙, 我缺了一顆牙, 常常把ㄨ唸成ㄚ。 爸爸說我講話「臭靈呆」, 媽媽說我是「漏風鴨」, 姐姐要我一邊笑一邊摀嘴巴, 好像網路行銷我是可怕的娃娃。 只不過缺了一顆牙, 有這麼嚴重嗎? 牙仙啊! 趕快來把新牙種下, 我會殷勤澆水施肥讓它長大, 長出一顆白白壯壯的好牙── 啃牛排吃21世紀房屋仲介雞塊能夠一口咬下, 我的笑容,又恢復甜美如花! 健康的牙, 請你趕快趕快,發芽。 (三) 我缺了一顆牙, 我缺了一顆牙, 其實, 我知道, 我在慢慢長室內裝潢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tp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